全市领导干部专题法治讲座举行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3-12-19 16:1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2月19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专题法治讲座举行。中国政法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朱勇围绕“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传承弘扬皋陶法治文化,引领法治六安建设”作辅导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新安,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车照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祥新、党组成员黄应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晓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宋从文、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出席活动。车照启主持并讲话。


车照启指出,此次讲座对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阐述了中华法治的当代价值,介绍了中华法制先行者皋陶的法治思想、皋陶与六安的深厚渊源,对我们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具有重要意义。各地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本次讲座为重要契机,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提升抓好法治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他强调,思想上要真重视,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其作为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内容、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特别是立法、执法、司法等部门要加强全战线、全覆盖培训轮训,不断在学思践悟中夯实法治六安建设的思想根基;行动上要真落实,持续提升立法质效,坚持严格执法和公正司法,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普惠性、实效性,加大对皋陶法治文化的挖掘提炼和传承研究、大力推动创造性转化,擦亮皋陶这张法治文化品牌;责任上要真压实,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照我市《深化学习宣传研究阐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任务清单》,聚焦法治建设“一规划两方案”明确的目标任务,压茬推进依法治市重点工作,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统筹推进六安法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