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办2023年全市领导干部法治建设专题研修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3-10-21 09:0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0月16日-20日,市委组织部、市委依法治市办联合举办2023年全市领导干部法治建设专题研修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晓晨主持开班式并讲话。

在为期一周的培训中,特别邀请省司法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张国安、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郑少华等领导、专家们,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法治政府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法治建设实务等内容进行授课。学员们围绕本次培训,结合各自工作岗位开展研讨交流,相互分享经验、释疑答惑。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还对培训课程进行了测评,为明年更加科学合理设置课程建言献策。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全面依法治国作为专章进行论述和专门部署,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治理的一场深刻革命。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任务,作为法治建设的实践者,在今后工作中要聚焦工作重心,对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对标先进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奋力推动六安“链上大合肥融入长三角牵手大上海”。

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单位及市直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依法治县(区)办负责人、各县(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秘书室负责人,市委依法治市办工作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