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积极推进公证参与多元解纷与诉源治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公法科 发布时间:2024-03-26 08:5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调解在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中的重要作用,近日,六安市公证行业推动成立六安市江淮调解服务中心。该调解服务中心是由江淮公证处捐资举办、六安市司法局批准设立、六安市民政局登记管理的综合性调解服务平台。

六安市江淮调解服务中心拥有近300平方米的独立办公场所,在线调解室、调解员办公室、多媒体室等功能区域设置完备。中心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法律实务经验丰富的调解员队伍,其中专职调解员3名,特聘在职公证员调解员13名,全员具有法学专业背景,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专业领域覆盖家事、民商事、金融、知识产权等,能满足各类矛盾纠纷调处需要。具体开展家事调解、民商事调解、金融、知识产权调解以及法律咨询、代理服务、法律课题研究等服务。

目前该中心已与六安市金安区人民法院、中国农业银行六安分行、中国工商银行六安分行、六安农商银行等单位签订金融纠纷多元化解合作框架协议,积极推动公证等社会力量参与六安市多元解纷与诉源治理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