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多措并举推动述法评议提质增效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秘书科 发布时间:2024-03-20 09: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3月19日,六安市召开党政主要负责人专题述法评议会,以“述法+提问+评议+网络投票”新模式,压紧压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为六安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高规格部署。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亲自部署并集中点评,7个县(区)党委书记、15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现场述法并接受评议,增强现场感、仪式感,进一步提升“关键少数”法治意识,形成法治建设合力。

多主体参与。特邀“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企业代表等参与现场测评。开展网络投票,接受群众监督,扩大公众参与。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成员、党群部门、政府部门等50余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提出测评意见,从思想深处牢固树立抓法治就是抓法治就是抓发展,抓法治就是抓稳定的理念,以“小述法”带动“大法治”。

全方位评议。根据述法对象,分类制定评议标准,提升评议的精准性、可操作性。聚焦普法责任落实、依法决策、行政复议应诉、“府院”联动、推进解决“执行难”、检察建议落实、政府履约践诺、领导班子违法违纪等方面,各单位协调配合,真实反映主要负责人推进落实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为评议提供科学参考。

深层次运用。将述法评议纳入年终法治政府建设考核指标体系,发挥述法评议“杠杆”作用,以述法促履职。将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并体现在干部的选拔使用上,倒逼法治建设责任落实,让法治考核成为推进工作的“风向标”。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