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第三届“皋陶杯”法治文化作品征集大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05 08:1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法治文艺,创作生产优秀法治文艺作品,进一步增强皋陶法治文化的辐射面、感染力,近日,市委宣传部、市法宣办等六部门联合启动第三届“皋陶杯”法治文化作品征集大赛,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优秀法治文化作品。

2020年以来,我市已连续组织两届“皋陶杯”法治文化作品征集大赛,共征集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参赛作品4100余件,评选出各类获奖作品145件,印制优秀作品集2000余册,在皋陶法治文化基地举办了为期一个月的“皋陶杯”法治作品展览,参观超1.7万人次,群众参与度高,社会反响好,取得了显著宣传效果。

今年的第三届“皋陶杯”法治文化作品征集大赛以“实施‘八五’普法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共征集漫画、故事、动漫、微视频四类作品。通过征集活动,将推广一系列形式多样、富含法治元素、具有六安特色的优秀法治文化作品,并结合“皋陶法治精神纪念馆云展馆”等线上载体,进一步扩大皋陶法治文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宣传法治六安建设成就,使广大干部群众在参与法治文化作品创作活动的同时,不断提升法治意识,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