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她”权益,呵护“半边天”

楚淮律师进社区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法治讲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3-20 09:4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被家暴了该怎么保护自己?想离婚难以查明对方隐瞒共同财产怎么办?”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同志们依法维权的能力,积极营造关爱妇女氛围。2024年3月19日下午,裕安区司法局指派安徽楚淮律师事务所何晓丽律师走进裕安区小华山街道政务社区,为辖区内居民开展了以《妇女权益保障法》为主体的专题讲座,引导妇女群众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何晓丽律师从《妇女权益保障法》的修订亮点展开,用一个个发生在群众身边的、通俗易懂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在保障妇女平等就业、身体权利和人身自由、合法财产权益等方面的亮点规定,从妇女群众最关心、最常见的问题出发,对如何申请人身保护令抵制家庭暴力、婚内患病时配偶应承担的扶养义务、离婚时对无过错配偶合法权益如何保护等维权困境问题做了详细解答。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通俗易懂、干货满满,今后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维护妇儿权益任重而道远,后续我局将继续加大法律知识宣传力度,用“司法之伞”为妇儿“遮风避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好的法律专业服务。                                                                                                                   (裕安区司法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