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司法局召开律师调解工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4-02-28 11:2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了进一步扩大、规范律师调解工作,充分发挥律师调解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2024年2月27日上午,金安区司法局组织召开律师调解工作座谈会,就律师事务所、律师如何更好的开展调解工作展开讨论。7家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座谈。

会上,就召开此次座谈会的背景做了介绍,副局长王康胜传达学习了中共六安市委、六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化诉源治理工作,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实施方案意见》(六发(2024)4号)的文件相关要求。随后,参会人员围绕开展律师调解的经费保障落实、案件来源、收费标准、律师调解员的门槛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针对律师开展调解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各律师事务所主任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发言,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强调,律师作为法律服务工作者是推动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开展律师调解工作是新时代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律师事务所要着力培养青年律师,充分发挥律师在多元解纷中的专业力量,共同提高律师调解工作质效,为民多解忧、办实事。(金安区司法局公法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