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人事教育科 发布时间:2023-12-01 18:2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11月30日下午,市司法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刚主持会议,市委主题教育第七联络组组长魏向阳一行列席会议。局班子成员、处级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面开展“回头看”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中央及全省主题教育推进会议精神、省委督导组对我市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反馈意见以及关于淠东干渠堤防险情的通报等文件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歧途》。

会上,部分班子成员围绕“办好民生实事回应关切”和部分科级干部围绕参加市委党校学习体会开展研讨交流。

联络组对我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魏向阳同志指出,要坚持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对照清单,自查自纠;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推动事业发展;要注重分类分级指导,做好律师等行业指导;注重全面宣传,要提炼好经验好典型,做好宣传,进一步营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抓实主题教育。严格按照安排,认真落实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专项整治工作等各项工作;结合年度重点工作,带着问题到基层,将“四下基层”要求与年度收关工作相结合,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劲,确保全市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全面优质完成。要坚定文化自信。要加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重点做好传统文化的弘扬传承,继续推进皋陶法治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建强皋陶法治文化线上阵地,谋划皋陶法治文化园实体场景建设,打造聚焦皋陶法治文化展示“2+3+N”核心功能区,不断提升皋陶法治文化影响力。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审计和日常工作暴露出来的问题,要加强制度建设,要严格执行财政部门的文件精神,确保工作规范。充分利用好审计成果,举一反三,加强管理,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努力做到未病先防、未审先改,防患于未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