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印发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清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委依法治市办 发布时间:2023-12-04 10:4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中共六安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结合本地实际,印发了《六安市领导干部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清单(2023年版)》,清单涵盖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党内法规44部(党章及党的组织法规、党的领导法规、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党的监督保障法规、省委党内法规)、法律法规54部(宪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法、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法律、民法典、刑法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行政法律法规、地方性法规)。

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抓好清单的学习贯彻落实。把应知应会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教学内容和领导干部任职培训、在职培训的必训课程。结合工作实际,纳入政府常务会议学规学法、单位领导班子会前学规学法、重大决策前学规学法等重要内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决策、依法办事的自觉行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