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党组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人教科 发布时间:2023-09-05 10:0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4日,市司法局党组开展警示教育及理论学习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参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论述、省委《关于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 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意见》及市委贯彻意见。会议传达了全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舆论培训会精神。会议通报了政绩观问题典型案例和本市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党组开展了相关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一重大时代课题,要牢牢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铸牢政治忠诚,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忠诚干净担当,着力打造高素质司法行政队伍。

会议明确,要充分调动司法行政力量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加大公共法律服务资源向基层倾斜力度,做实乡村矛盾纠纷预防化解,丰富法治文化活动供给,培养乡村“法律明白人”和“学法用法示范户”,用实际行动支持帮扶村开展产业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新闻舆论培训会精神,序时调度全系统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暨信息宣传工作。要立足司法行政职能,深入挖掘司法行政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提升信息宣传工作质效,不断推动司法行政系统外宣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群众对司法行政系统的知晓度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