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山县召开行政应诉工作协调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30 15:5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霍山县召开行政应诉工作协调会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应诉工作,提高行政机关出庭应诉率。2021826下午霍山县召开了2021年度法院与司法局行政应诉工作协调会,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余立柱,县法院行政综合审判庭庭长叶庆珍,县司法局党组成员陶然,县司法局行政复议应诉室、法制调研督查室以及合法性审查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学习了《关于202167月份全市行政应诉情况的通报》以及通报了我县202167月份行政应诉情况,并就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庭前信息互通、行政争议化解等问题进行了座谈研讨,分析研判了当前行政诉讼、行政复议重点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亟需解决的困难。

会议指出,此次协调会议,进一步优化了司法行政机关与人民法院的工作协调机制,理顺了行政应诉工作运转流程,对共同做好全县行政应诉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议要求,县法院与县司法局应常态化组织召开工作联席会议,通过会议切实解决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衔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切实规范行政机关行政行为,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霍山县司法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