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霍邱县司法局:远程探视云会见“解民愁、暖民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16:1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太方便了!家门口就能探了!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去哪都麻烦,以后我不要再考虑怎么出行的问题了。”家住马店镇的王某开心地说道。

自新冠疫情发生后,各地监狱中止了入监探视工作。霍邱县服刑人员众多,为做好服刑人员的亲情帮教工作,让服刑人员安心改造,缓解服刑人员家属迫切思念之情,霍邱县司法局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远程探视工作,一是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开展会见系统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县司法局投入资金更新了县局探视点的设备,并向省厅申请新增了马店、长集两处探视点,购置了设备,方便两地及周边乡镇群众少跑路,实现了“家门口探监”,减轻了服刑人员家庭经济负担,二是创新工作方式,经与县禁毒办沟通协调,统一为戒毒人员家属办理远程会见手续,开通了六安市首个与合肥滨湖强制隔离戒毒所的视频会见专用通道,并成功进行了远程会见,有利于政府做好后期的康复管理工作。

今年以来,霍邱县司法局共受理远程探视申请预约220件,已经成功探视192场次,惠及群众近600人,远程探视云会见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节约社会资源,同时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用亲情促进服刑人员的改造。霍邱县司法局坚持从群众身边的事情做起,从群众关心的难题改起,倾注真情实意,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让他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