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探视工作 服务群众需求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6:5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在近期开展的为民办实事活动中,裕安区司法局西河口司法所充分利用作为远程探视点的条件,多措并举,积极开展远程探视帮教工作,服务周边乡镇有探视需求群众,实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点对点宣传。该所针对掌握的服刑人员家属,采取电话或上门的方式,向其宣传讲解远程探视会见工作的规定、流程和好处,让其了解便民的远程探视功能,引导其主动申请探视。
    简化申请程序。该所对申请的群众,简化申请程序,进一步减少探视申请环节,严格执行探前申请一次性告知制度和探视一次申请成功制度,提高办事效率。
    强化跟踪服务。该所安排专人帮助申请人在网上预约登记申请,全力做好申请之后的跟踪服务工作。积极与服刑人员所在监狱沟通协调,确保申请能够及时审批通过,并将探视时间第一时间通知申请人,确保探视人按时前来探视。
    2021年3月以来,该所共收到远程探视申请24余件,成功探视23件,审批通过率、成功探视率均在95%以上

                                                                                                               (西河口司法所 李世法)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