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舒城县十佳人民调解案例评选结果揭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5:3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总结展示人民调解工作成果和人民调解员良好风貌,更好地示范带动全县人民调解工作水平的提升,日前舒城县司法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优秀人民调解案例评选活动。

此次评选活动范围包括2020年1月以来乡镇、村(居)调委会和行业性、专业性调委会等各类人民调解组织调解成功的纠纷案例。该局拟定了严格的评选条件,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高度重视,踊跃参与。经评定选出了《彩礼纠纷一波三折  人民调解终平怒火》等10篇案例评为2020年度舒城县“十佳人民调解案例”,对人民调解工作有较强的指导和学习借鉴价值。

2020年,该县人民调解工作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建立完善警民联调、访调对接、诉调对接机制,加快推动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设立,不断创新人民调解工作方式,在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中发挥了“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为全县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年全县各级人民调解组织为维护社会稳定做了大量工作,共调处各类纠纷5976 件,调解成功5895件,排查纠纷926 次,预防纠纷682 件,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化在萌芽状态,充分发挥了为党委政府分忧、为人民群众解难的重要作用,真心解了民情,真情化了心结。舒城县代表队2020年12月在六安市首届人民调解技能竞赛中喜获佳绩,荣获“优秀组织奖”、“团体赛冠军”、“最佳调解能手”三项殊荣。2020年12月份报送的《舒城县徐某与王某婚姻家庭纠纷调解案》案例,成功入选中国法律服务网案例库。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