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司法局“三加法”激发党建活力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14 10:2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激发基层党建凝聚力,叶集区司法局党支部多举措开展12月党员活动,打造党建司法“红与蓝”,为基层党建活动注入新活力。

一是学习有典型,政治宣传加力度。组织党员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六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内容,观看视频《习近平讲故事之“燃灯人”》、《习近平的足迹——“法安天下”》,学习邹碧华同志先锋模范事迹,引导全体司法行政干警将“对党忠诚、敬业奉献”的精神内化为自己的行动,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学习的深度融合。

二是活动有特色,团队凝聚加热度。举办“推进融合走在前、学习先进作表率”主题道德讲堂,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谈感悟、送纪念、做点评”6个环节回顾法治建设的历史进程,各个环节相互映照、环环相扣,激发了与会人员强烈的感情共鸣,进一步坚定全体司法干警投身道德实践的信念和决心,通过党员的示范作用,在全局上下营造出“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浓厚氛围。

三是队伍有活力,法律服务加速度。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等活动开展法治宣传,党员小分队前往中央城小区和部分商户开展入户送法活动,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宣传资料、普法购物袋、纸抽等宣传品百余份,宣传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需求,确保群众能够听得懂、看得透、用得上,不断营造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