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三个加强”推动司法行政队伍“四化”建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2-08 16:02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全力推进全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扎实推动法治裕安、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进程,裕安区司法局“三个加强”加快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工作。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裕安区司法局高度重视干部理论素养建设,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局机关集中学习,聚焦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深刻领悟基本精神。截止目前,共开展“三个以案”专题讨论1次,集中上党课2次,集中党建教育活动11次。

二是加强实战能力。每年定期组织社区矫正、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信息宣传、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业务培训,全面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法律援助中心等窗口部门施行规范化管理,健全便民机制,深化利民措施,做到办事流程制度化、工作内容规范化、服务态度亲情化,切实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裕安区司法局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于司法行政干部管理始终,严格司法工作目标责任管理考核机制,将责任明确到人,进一步量化绩效考核,成立了效能督查小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月至少开展2次督查并形成通报,对全体工作人员的上下班、着装、为民服务等情况进行综合考查,优化司法行政系统对外形象,形成知敬畏、守底线的良好局面。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