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西河口乡开展《人民调解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裕安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26 10:2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纪念《人民调解法》颁布十周年,提高辖区群众对《人民调解法》的知晓率,扩大了人民调解工作的影响力, 11月25日,裕安区西河口乡组织司法所、综治办等单位在该乡龙门冲街道开展《人民调解法》专题法治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用摆放宣传台、设立《人民调解法》专题展板、悬挂条幅和上门普法等多种方式进行。活动中,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和经营户们发放《人民调解法》、《民法典》等普法资料以及普法围裙、普法手提购物袋等普法宣传品,认真宣传讲解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作用和调解工作的意义以及重要性,耐心细致的介绍人民调解法有关的内容,解答群众咨询的关于矛盾纠纷化解方面问题。同时积极引导群众遇到矛盾纠纷找调解,鼓励群众依法维护自身的权益。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资料150多份,解答法律咨询10多件。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对人民调解法的知晓度,让调解法走进群众心里,有助于群众今后遇到矛盾,及时找调解委员会依法化解纠纷,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裕安区司法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