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全方位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1-04 14:5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了学习宣传好民法典,保证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霍邱县广开宣传手段和路径,确保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落地见效。

一是印制民法典学习宣传资料。县委依法治县办和县司法局联合翻印民法典读本10000本,保证县、乡(镇)、村、组四级干部人手一册;印制民法典宣传折页50000份、民法典宣传明白纸近10万张,组织普法志愿者深入千家万户发放。二是组建民法典宣讲队伍。成立了由法官、检察官、律师、党校讲师和机关业务骨干组成的民法典宣讲团,目前,宣讲团已开展民法典宣讲30余场次,各乡镇“七五”普法志愿者开展民法典“六进”活动500余场次。三是抓住“关键少数”。开展领导干部大学习,目前全县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机关干部都专题学习了民法典。组织开展领导干部大培训,下半年开展的各层级干部培训都把民法典纳入培训科目。四是运用新媒体宣传优势。在县电视台《霍邱司法》栏目,开设《律师说法》网络直播公益课,分编解说民法典;在霍邱手机台、霍邱普法公众号、基层司法所社区矫正工作群、村级公共法律服务群推送“每日一典”。五是开展巡察督察。县委巡察办把民法典学习宣传情况纳入第十轮巡察范围,县委依法治县办对14家县直单位民法典学习宣传情况进行了督察。(霍邱县委依法治县办)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