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司法局“七个一”庆“七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1 15:4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区司法局在“七一”前后,通过开展“七个一”活动,激励全局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7月1日上午,区司法局党支部全体党员以集体宣誓的方式,开展了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向鲜红的党旗宣誓。宣誓掷地有声,回顾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无比热爱和无限深情。

上一次党史教育课。7月1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秀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名为《践行使命、永跟党走》的党课,党课从共产党员的誓词、共产党员的本色、共产党员的群众观、共产党员要敢于亮出身份等方面,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模范行动树立新形象、立起好标杆。

观看一次红色教育片。7月1日,区司法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中国的红色梦想》,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梦想实现之路,,重温光辉党史。通过观看视频。丰富教育方式,让党员干部更加坚定红色信仰和理想信念。

进行一次支部换届选举。按照选举办法的有关规定,支部全体党员在组织严密、程序规范、气氛热烈中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党支部书记张国秀代表新一届支委会表态:将政治忠诚、勤于学习、忠于职守、扎实工作、廉洁自律,全力提升叶集司法行政各项业务工作水平,为开创叶集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而努力。

开展一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区司法局组织党员志愿者结合脱贫攻坚、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等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进村入户走访宣传,既宣传法律法规、扶贫政策,宣传司法行政服务群众的职能职责,又耐心细致的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让群众在答疑解惑的同时了解司法行政。

召开一次结对共建联合党委会。6月30日,区司法局、区人寿保险公司、漫山红村召开联合党委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了最新颁布的民法典部分内容,总结了脱贫攻坚前期工作,并就拓宽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促进扶贫产业发展等进行了讨论。

开展一次困难党员慰问。6月30日,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秀对结对共建村和司法局部分困难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带去了全体党员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在慰问困难党员时,张国秀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勉励他们要保重身体、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传承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