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司法局施桥司法所举办“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03 17:3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1日下午,喜逢中国共产党99年华诞,由施桥镇人大主席团指导、施桥司法所主办的“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在司法所举行。镇党委书记李永泽及有关领导、镇部分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旨在增进社会大众对司法行政机关及其工作的知晓率,加强法治主题宣传教育,促进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法治建设。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向人大代表们介绍了所内人员配置及近年来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情况;代表们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各个办公区域,并就工作制度和流程做了详细的了解;大家集体观看了施桥司法所“防控疫情,法治同行”主题展板,该展板集中展示了在疫情防控期间,司法所干警逆行而为,主动参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让司法行政徽在抗疫中闪光。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司法所干警、专职人民调解员分别汇报了法治建设、社区矫正、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等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职能、工作内容、典型案例、工作成效与亮点。司法所负责人现场宣传当天施行的《社区矫正法》,他围绕立法宗旨及原则、社区矫正工作组织架构及主要工作内容、法律责任等,结合乡镇工作实际,为代表们做了认真解读。人大代表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新颖生动,建议多举办类似活动,开展对农村常见法律法规的宣传,加强对基层干部的依法治理能力的培训。

最后,镇党委书记李永泽指出,“司法行政开放日”是一项很有意义的活动,希望能建立常效机制,在组织、内容、成效上进一步提升,从而促进施桥镇的法治建设,助力区域内的乡村治理工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