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司法局多措并举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7 17:0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根据市、区政府及主管部门的工作安排与要求,结合我区司法行政工作现状及原因,裕安区司法局制定多项措施推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

一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内容。印发了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双提升”工作方案,从宣传形式、宣传对象、职能运行、作风建设等方面明确了工作方法和内容,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将全区划分为7个片区,采取局班子成员包片制度,落实包保责任、走访安排,确保入户走访“村不漏户、户不漏人”。

二是丰富宣传载体,提高宣传效率。实行宣传“三到”:便民联系卡到村,制发了6万张司法行政便民联系卡,放置于全区各村、社区为民服务大厅,方便有需求的办事群众了解和获取法律服务;宣传品到户,定制了宣传彩页15万份、宣传围裙25000条,用于入户走访和集中宣传。宣传短信到人,与电信、移动公司签订宣传短信合同,发送宣传短信100万余条,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和知晓度。

三是强化督查督导,改进工作作风。以工作人员的上下班、着装、为民服务等情况为重点,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每月至少开展3次督查并形成通报,优化司法行政系统对外形象。在各司法所设立《司法行政机关意见征集簿》,督促各所针对群众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进行整改,并做好回访,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获取群众认可和支持。(裕安区司法局)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