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法援中心“五项机制”落实窗口管理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6-11 11:1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水平,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落实“五项机制”,加强窗口管理。

一是严格日常考勤管理。窗口工作人员一律实行人脸或指纹考勤机考勤,执行“六制”管理法加强日常管理,即考勤电子制、离岗登记制、外出告示制、考勤公示制、作风督查制、月度年度考评制。

二是全面推行公示机制。在醒目位置放置岗位告示牌,公开工作人员工作岗位和工作职责,工作人员挂牌上岗。公示服务指南、办事流程、申请材料,免费提供相应格式文本,并在政务服务网同源发布。

三是倡导便民利民服务。在办事大厅免费提供群众办事所必需的复印、饮水、网络等服务,开展未成年人、农民工、残疾人等特殊弱势群体专项服务,提倡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及网上办、掌上办等便民服务。

四是健全岗位工作制度。健全完善首问负责、一次性告知、服务承诺、AB岗及责任追究制度,加强窗口工作人员教育管理监督,提高为民意识、服务意识、监督意识。

五是完善投诉受理机制。在窗口及政务公开网公示法律援助投诉范围、流程、地址、电话、邮箱及所需提供的材料,设立投诉记录簿,并不定期对受援人进行回访,对被投诉事件实行“零容忍”。(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