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司法局关于顽瘴痼疾整治情况的公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19 18:21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做到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现将六安市司法行政系统公证、司法鉴定人员违法违规执业,不履职尽责,损害群众利益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情况向社会公开。

一、整治内容

公证、司法鉴定人员违法违规执业,不履职尽责,损害群众利益

二、整治措施

(1)全面清查。组织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对党的十八大(2012年11月至今)以来公证和司法鉴定投诉、信访、举报查处情况全面梳理,系统清查。

(2)自查自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进行广泛思想发动,教育引导公证员和司法鉴定人打开心结、消除顾虑,主动报告、查纠。经对标对标自查,公证机构共查找出问题37个,司法鉴定机构查找问题19个。

(3)通报整改。对照投诉查处台账,市专项治理工作组整理出3个典型的违法违规案例,作为警示案例,在全市公证和司法鉴定行业进行通报。

(4)专项治理。制定2021年度跨部门联合随机抽查计划表,对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执业情况和收费情况开展联合检查。制定《公证机构监督检查工作指引》《司法鉴定所监督检查工作指引》,一季度对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实现巡查全覆盖。            

(5)完善监管和惩戒机制。组织全市公证机构全面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本机构发生的撤证、补正公证书、不予出具执行证书决定书。对梳理出的2件撤证、3件补正公证书、1件不予出具执行证书决定书进行集中公开公示。贯彻落实《安徽省司法鉴定诚信等级评估办法》,发出《关于开展司法鉴定诚信等级评估的预通知》,就开展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诚信等级做出部署安排。   

三、整治成效

通过以上5项具体举措,督促公证和司法鉴定人员严守执业要求,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服务水平。督促公证和司法鉴定机构规范收费。

六安市司法局真诚接受广大社会群众监督、评判,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认真加以改进。相关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举报电话0564-3622011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