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司法局关于顽瘴痼疾整治情况的公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19 18:1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整顿,做到教育整顿过程受群众监督、效果让群众评判,现将六安市司法局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情况向社会公开。

一、整治内容

违规经商办企业和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违规从事经营活动

二、整治措施

(1)教育动员。召开了动员部署会,向全体干部发放了《致政法干警和家属的一封公开信》,以会议学习、谈心谈话等多种形式,围绕“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等内容深入开展宣传。

(2)自查自纠。认真落实“五必谈”要求,在全覆盖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发放《自查事项报告表》,组织全体干部自查填报。印发《六安市司法局关于开展违规经商办企业自查清理工作的通知》,及时开展自查清理。

(3)专项排查。分别向市市场监管局、税务局发出《协查函》,对在职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从事经营活动信息进行核查。

(4)甄别处理。市局教整办召开研判分析会,通报前期核查情况,对有关干警配偶及子女从事经营活动情况进行研判,并形成《关于六安市司法局政法干警(含本人、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从事经营活动查核情况说明》报市委政法委。

(5)健全机制。向全体干警发放《家风建设倡议书》,强化家风建设,加强干警自我约束。公布监督电话、举报邮箱,畅通群众投诉渠道,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三、整治成效

通过以上5项具体举措,引导全体干部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政策界限、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增强自查自纠的政治自觉。干警更加注重家风建设,养成严谨治家的风气,从源头上杜绝违规违纪行为。

六安市司法局真诚接受广大社会群众监督、评判,多提宝贵意见,我们将虚心接受,认真加以改进。相关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渠道反映:

举报电话0564-3622011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