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司法局2021年度律师事务所“双随机一公开”检查结果公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09 17:0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根据省、市“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安排,6月9日,市司法局律师科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监督检查局一行赴安徽公众律师事务所、安徽靖淮律师事务所、安徽金六州律师事务所和安徽皋城律师事务所4家律师事务所开展“双随机 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组根据“双随机一公开”相关工作要求,采取听取报告、实地查看、查阅台账资料及现场座谈等方式,对律所遵守法律法规规章情况、执业和内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实施情况、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案件全程录入情况、收案收费情况、卷宗归档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要求。

本次检查,发现以下问题:一是律师的统一收案登记制度需要进一步健全和执行,以保证律师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的信息录入及时、准确;二是案件归档不及时。通过抽查上述律所的部分律师代理的部分案件,存在律师对代理的案件不及时整理形成卷宗及卷宗向律所移交不及时的问题;三是存在收费不及时归档入卷情形;四是存在收费标准不公开情形,律所对收费标准没有上墙公示。

特此公示

                                                                        六安市司法局

                                                                        2021年6月9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