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通12348安徽法网行政复议网上申请平台的公告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7-13 15:2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方便广大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申请行政复议,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在化解行政争议方面的主渠道作用,根据《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和省司法厅部署,现就开通12348安徽法网行政复议网上申请平台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申请方式

12348安徽法网行政复议网上申请平台已经上线运行。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对以县区人民政府和市政府所属部门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可登录“安徽12348法网”提出行政复议申请,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

市政府行政复议机构将对申请材料审查,依法决定是否受理。联系方式:0564-3622025。

二、申请条件

1.有明确的申请人和符合规定的被申请人;

2.申请人应当是与具体行政行为有利害关系的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社会组织;

3.有具体的行政复议请求和理由;

4.申请人应当自知道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60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60日的除外;

5.属于申请行政复议范围;

6.属于六安市人民政府管辖;

7.其他行政复议机关尚未受理同一行政复议申请,人民法院尚未受理同一主体就同一事实提起的行政诉讼。

三、应当提交的申请材料

1.行政复议申请书(《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十九条);

2.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公民需提供居民身份证、法人或其他组织需提供营业执照和法定代表人身份证明等);

3.行政行为的证据材料(《行政复议法》第六条、第七条等);

4.其他证据材料。

申请人应当提供有效的联系方式和送达地址。行政复议申请时间以行政复议机构网站收到的时间为准。需要补正申请材料的,补正时间不计入行政复议审理期限,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的,视为放弃行政复议申请。

 

附件:社会公众提交行政复议申请操作说明

 

六安市司法局

2020年7月13日

社会公众提交行政复议操作说明.docx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