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举办全市律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暨先进典型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13 09:1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10日,六安市律师行业党委、六安市律师协会举办了全市律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系列活动。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良平,市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市律师协会会长李国圣主持学习培训活动。市律师行业党委、律师协会班子成员,各县区司法局分管领导和律师管理科(股)长,全市执业律师和实习律师共6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了安徽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汪兴福教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汪教授以“民族复兴的光辉历程与经验启示”为题,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启示”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参训人员认真学习领悟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下午,安徽广运律师事务所团支部书记袁旭律师以其亲身感受,满怀激情地宣讲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郭世明书记先进事迹。我市广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郭世明虽年逾七旬,依然学习不止、笔耕不辍、奋斗不息,用拳拳赤子之心,谱写了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的奉献之歌。他用心用力抓党务,勤勉敬业干工作,狠抓团队促提升,培养青年助发展。深耕非公党建十五载,勇当攻坚克难“拓荒牛”。袁旭律师满怀激情、娓娓道来,向与会者分享了郭书记在平凡岗位上并不平凡的事迹,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纷纷赞许。

紧接着,郭世明书记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京受奖以及参加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等场景。在京期间,他一共参加六场大型活动,其中四次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接见,两次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国家的日益强盛和人民不断提升的幸福感。郭书记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同时表示荣誉只能代表过去,要报党恩,跟党走就要继续工作,“在岗一分钟,坚持六十秒”。

张良平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律师要带着感情、带着问题、带着责任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思想感情上认同“七一”讲话精神,从实际行动上贯彻“七一”讲话精神。要大力宣传受表彰党员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郭书记作为“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京受奖以及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这是我们全六安人民的骄傲,更是我们全市律师的骄傲,我们要向郭老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锤炼坚强党性,坚守人民情怀,弘扬务实作风,砥砺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为全方位推进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张良平还就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月活动、“万所联万会”活动等进行了工作部署。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