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六安市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4 10:0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4月13日上午,六安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动员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六安指导组司法组组长马常来、指导组成员张磊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暨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议精神,对推进律师行业、公证司法鉴定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了布置安排,总结了司法行政系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一阶段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就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扎实抓好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呈现出组织动员部署“快”、工作谋划安排“细”、教育环节抓得“实”、学习教育覆盖“广”、指导督促推动“紧”、为民服务举措“多”的特点,突出政治教育,强化党史教育,加强警示教育,开展英模教育,司法行政队伍政治觉悟得到提升,群众观念不断增强,思想防线不断筑牢,比学赶超风尚正在形成,第一环节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和勇气抓好查纠整改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上下功夫,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要精准把握政策策略,以“自查从宽”来引导,以“被查从严”来倒逼,教育引导干警敢于直面问题、勇于修正错误。要突出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三大重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全面整治顽瘴痼疾,做到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要坚持将执法司法为民贯穿始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将正风肃纪贯穿始终,从严管理、防微杜渐。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做到齐抓共管,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坚持党组主抓、领导带头,各级司法行政系统教育整顿办要发挥好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各专项治理工作组要对照工作任务抓好工作落实。要强化督导指导,抓好上下协同,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强化统筹兼顾,创造崭新业绩,以更高站位、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推动全面依法治市和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奋力谱写全市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市局机关、市法律援助中心全体干部,各县区司法局局长、县区司法局教育整顿办主任,市律师协会会长、秘书长,皋翔公证处、江淮公证处、各司法鉴定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