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01 14: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2月1日,全市司法行政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正处级)王聿炎主持会议。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程刚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司法厅决策部署,全面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工作布局,守初心、担使命,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抓牢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二是法治建设统筹有力。全面依法治市稳步推进,依法行政水平不断提升,普法依法治理纵深开展。三是法治保障日益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做优做强,困难群众合法权益有力维护。四是平安建设扎实推进。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强化社区矫正管理,全力服务疫情防控,主动化解矛盾纠纷。五是自身建设持续加强。推进司法所建设提档升级,强化科技保障支撑。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动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坚持政治统领,持续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持续强化思想建设,持续强化党建引领,持续提升履职能力。二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要坚持完善依法治市统筹引领,加快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不断深化法治社会建设。三要在发展大局中担当作为,全面提升法律服务品质。要完善公共法律服务,强化基层法律服务,优化现代法律服务。四要积极助力平安六安建设,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维护系统安全稳定。五要深入基层服务基层,不断夯实司法行政根基。要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科技支撑,强化基础建设,强化综合保障。六要坚持刀刃向内,锻造新时代过硬司法行政队伍。围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要求,提升政治能力,清理顽瘴痼疾。

(金寨县司法局作经验交流)

(市司法局行政复议科作经验交流)

(市法援中心述职)

(市皋翔公证处述职)

金寨县司法局、市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科作交流发言,市法援中心、市皋翔公证处作大会述职,各县区司法局书面报告2020年度重要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2020年获市厅级以上表彰情况,现场为首届人民调解技能竞赛获奖选手颁奖。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