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司法局举办市级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暨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班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15:3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29日,六安市司法局举行全市新选任市级人民监督员聘任仪式。市检察院检察长杨开江、市司法局局长程刚出席聘任仪式并讲话。市级人民监督员及检察院、司法局人民监督员工作部门相关同志参加仪式活动。

 

 

聘任仪式由市司法局副局长张良平主持。会上,张良平副局长宣布选任决定,出席聘任仪式的领导向市级人民监督员颁发了聘书,市级人民监督员面对国旗进行集体宣誓,市级人民监督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程刚局长、杨开江检察长分别就如何做好人民监督员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新任人民监督员提出了殷切期望。

    程刚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人民监督员要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充分认识人民监督员工作的重要意义,主动学习方针政策、深刻领会工作要求,努力完成肩负的光荣使命。二要恪守宪法法律,始终坚持法治思维,准确把握监督的重点和尺度,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履行监督职责,坚守作为人民监督员的职责操守。三要提升履职能力,尽快掌握监督办案所需的法律知识和业务技能,正确处理好监督工作和本职工作的关系,充分发挥人民监督员的职能作用。



     杨开江在讲话中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市级人民监督员工作开展情况,并向监督员介绍检察机关司法改革情况和十大业务具体内容、职能划分。杨开江对新任人民监督员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当好传递群众心声的“代言人”;二是当好密切检民关系的“连心桥”;三是当好促进规范司法的“显微镜”;四是当好弘扬法治文明的“传播者”。

 

聘任仪式结束后,组织开展了人民监督员初任培训,邀请专家讲师团成员为人民监督员解读《民法典》相关知识。(促进法治科)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