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精神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9-08 14:2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9月4日下午,全省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会后,市司法局迅速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轮训班精神,明确新形势下司法行政机关政治建设主要任务。局领导王聿炎、胡林明、李健、徐光明、梁咏鸿、张铭,以及纪检监察组、各党支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政法领导干部轮训班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推进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党对司法行政工作的领导,积极打造模范政治机关。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建立健全上通下达、上下联动的政令部署机制和贯彻落实机制。二要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准确查找廉政风险点,并制定切实可行的管控措施,筑牢反腐倡廉的堤坝。三要打造过硬司法行政队伍。严格落实“首题必政治”常态化学习制度,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实施干部政治素质、政治能力培训。四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轮训班要求,切实担当作为,谋深做实司法行政各项工作,深化司法行政改革,持续推进法治建设、不断深化依法行政、普法依法治理,优化公共法律服务、细化矛盾纠纷化解,强化特殊人群管理,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稳定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办公室)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