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刚副市长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8-26 14:4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8月2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刚、市政府副秘书长钟建武一行,到市司法局调研指导司法行政工作。

郑刚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市皋翔公证处、市江淮公证处、市法律援助中心、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市律师协会,了解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对拓展公证便民服务、优化公共法律服务、加强律师管理等工作进行现场指导。

在市司法局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郑刚一行听取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并就立法、普法、执法、公共法律服务、人民调解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郑刚充分肯定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成绩,认为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做了大量工作,呈现出许多亮点。

郑刚指出,司法行政系统要立足职能,争先进位,在全省勇当标兵。要充分发挥立法职能,科学制定立法计划、切实提升立法质量。要强化执法监督,开展执法调研,摸清全市现状,理顺机制,规范执法行为。要精心谋划“八五”普法,弘扬皋陶法治文化,针对普法对象需求,精准普法,提升实效。要做实人民调解,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先行先试司法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试点任务,及时总结推广试点经验。要积极拓展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提供均等普惠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局办公室)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