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远程探视传温情 真心为民显担当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31 15:3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在白湖监狱服刑的六安籍服刑人员邵某与女儿进行了一次特别而又温馨的远程视频会见。邵某女儿于9月1日将要前往寄宿制学校学习,这意味着她开学后半年不能探视父亲。应其家属要求,司法所为其申请远程探视。由于疫情期间监狱收到的远程视频会见请求太多,白湖监狱为其安排的会见日期排到了9月份。收到会见通知后,母女二人焦急万分,立即联系当地司法所请求变更会见时间,想在开学前见邵某一面。然而变更视频会见时间需要协调各方,难度很大。市司法局得到消息后,鉴于孩子的迫切愿望,出于对孩子成长的关爱,积极主动对接白湖监狱,在白湖监狱的大力支持和协调下,孩子如愿在开学前与父亲温馨连线。

今年以来,为切实解决探视需求过大与探视点较少的矛盾,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积极克服资金难题,自筹经费增设探视点,以满足人民群众的迫切需要。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累计投入52万元,升级延伸14条远程探视线路,累计接待远程探视3300余件,为人民群众节省各项费用近330万元。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