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召开网格员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24 09:43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推进基层网格化管理,增强基层治理效能,8月23日下午,市司法局驻村工作队召开网格员培训会,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全体网格员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了网格员名单及对应农户,传达了《河口镇党委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网格化管理机制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介绍了网格化管理的各项措施、网格员的基本职能职责及工作要求。

会议强调,网格化管理是提升基层治理的重要手段,是预防和解决返贫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网格员要做到监测有责、积极负责、担当尽责,认真落实网格管理责任,强化实时跟踪,对网格内所有农户进行监测管理,及时掌握农户家庭收支状况、“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特别要重点关注大病重病患者、慢性病患者、就业不稳定户等群体,防止因病返贫,对收集的信息线索要做到及时上报、不漏不缺、实事求是,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的作为助力基层治理能力不断提升。

会后,驻村工作队为切实增强与网格员之间的紧密联系,向全体网格员发放了工作队联系卡,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增强沟通效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