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裕安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26 09:0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裕安区司法局在开展政法系统教育整顿活动中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工作中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刑满释放人员的衔接工作。

不久前,裕安区司法局安置帮教办接到南京高淳监狱的通知,该区韩摆渡镇籍的一名人员刑满即将释放。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严格落实刑满释放人员衔接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保证特殊时期特殊人群返乡之路的顺畅。区司法局第一时间即通知属地司法所立即向韩摆渡镇党委、政府报告并在“防指”的指导下,与监狱及其家属多次沟通,在妥善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帮助协调其顺利返乡。返乡后,韩摆渡司法所工作人员当即为其建立安置帮教档案,并开展首次电话方式走访,耐心细致的对其进行了安置帮教政策、疫情防控知识等宣传教育,按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和居家隔离观察。截止目前,该名刑满释放人员身体状况一切正常。

在疫情防控期间,裕安区司法局严格按照要求,坚决落实刑满释放人员“必接必送”制度,真正做到了刑满释放人员的“无缝衔接”。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