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多点发力”做好民生工程后半篇文章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叶集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17 09:16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优质高效地实施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六安市叶集区法律援助中心对照省、市新标准,聚焦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精准施策、靶向发力,通过多点发力,努力做好后半篇文章。截至8月10日,共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202件,目标任务完成率84%,已办结183件,办结率90%。

创建品牌再“加力”。把特殊困难群体列入重点援助范围,出台具体实施方案,加大力度推进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关爱未成年人、关爱残疾人”系列品牌建设活动。今年以来已援助农民工86人、未成年人18人、残疾人4人,为农民工讨薪158万余元。

普及政策再“加劲”。聚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及12348公共法律服务电话普及宣传,以“法律八进”为方式,纵到底、横到边、努力做到宣传无死角、普法零距离。已开展送法进机关2场次、进企业6场次、进乡村5场次、进社区7场次、进网络20余篇。

提升质量再“加压”。狠抓落实法律援助案件质量,通过施援“前、中、后”全流程监管,按照刑事、民事行政法律援助案件质量同行评估规则,实行每季度一自评卷宗、每月一回访受援人的原则,不断提升承办的的办案责任心和受援人的满意度。今年以来已开展卷宗检查2次139本,合格率达100%;电话回访118人次,受援人对法律援助民生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率达100%。

优化服务再“加温”。在服务态度更温馨一点,一句暖心问候、一份耐心解答,让群众带着问题来、载着满意归。在服务举措更便利一点,推行运用“网上办、掌上办”,针对行动不便残疾人、老年人实行“上门办”,让群众少跑一点路、少出一趟门。已通过网上平台预约办57件、为老年人上门办2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