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司法局远程会见系统助力法院远程庭审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8-05 14:4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8月3日上午,金安区司法局为金安区人民法院提供技术支持,利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开庭审理一起特殊的民间借贷案件,首次实现金安区法院系统与监狱之间的“线上庭审”,充分保障了在监服刑人员的诉讼权利。

此次庭审,金安区司法局与区法院在前期充分协调、准备的基础上,综合考虑多种因素,利用设置在该局和庐江监狱之间的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实现了异地实时高清影音传输,整个庭审图像流畅、音质清晰。整个庭审现场程序规范、秩序井然,原被告双方沟通顺畅,仅用时三十多分钟顺利结束庭审。

金安区司法局远程会见系统于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现有3处探视点,是展示该区信息化建设成果的重要平台,更是该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有效举措之一。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利用远程视频会见系统进行远程庭审,既方便当事人表达诉求,也保障了疫情期间干警及服刑人员的安全,做到防控疫情与办案两不误,提高了办案效率。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远程会见系统宣传力度,扩大群众知晓面,助力疫情期间墙内、墙外“话团圆”。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