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寨县召开法治乡村建设推进会暨“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5:17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7月20日,金寨县召开法治乡村建设推进会暨“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培训会。各乡镇分管负责人、乡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长、法治建设业务经办人员以及部分“法律明白人”“ 法治带头人”参加培训。

会议指出,建设法治乡村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组成部分,金寨县作为全国首批乡村治理体系试点之一,法治建设任务重。“法律明白人”“ 法治带头人”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基石,是推动全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的“螺丝钉”。

会议要求,“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身处基层法治一线,要通过培训,以点带面,全面撬动基层法治建设。一要做好小学员,加强业务学习,掌握一定法律知识;二要做好宣传员,充分利用处于基层点对点的优势,面对面宣传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三要做好调解员,将自己所学的法律法规与矛盾纠纷调解结合起来,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镇”;四要做好服务员,要有奉献精神,服务好基层一线法治建设。(谢冰洁)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