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裕安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实践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7-12 08:4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将教育成果实实在在转化为工作成效,近期,裕安区司法局组织辖区九个律师事务所对接各乡镇司法所成立专业宣讲团,走进田间地头、工厂校园、机关单位,开展“双所联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宣传实践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乡镇居民法律意识,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精心组织,安排落实好。为扎实开展好本轮宣讲活动,把“为民办实事”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司法行政机关在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中的认可度,裕安区司法局精心选调辖区十八个律所中业务扎实、公益心强的律师22名(党员律师优先);同时抽调了区司法局法律专业水平过硬的8名司法所干警,强强联合,组建了惠民专业宣讲团,制定活动方案、任务细化表,确保活动紧凑,突出实效。

内容丰富,广泛宣传好。活动期间,司法所利用悬挂宣传条幅、电子屏滚动显示宣传标语、裕安法治宣传微信公众号发布专题报道等形式首先营造为民办实事的良好氛围。随后,宣讲团以现场宣讲、解答咨询的方式走进社区、乡村、工厂、校园、工地向广大群众普法,通过律师讲解其办理过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群众树立法治意识,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能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突出实效,社会反响好。本轮进村入户宣讲活动,侧重于面向机关单位、青少年、残疾人和贫困家庭,带案下乡、现场解答、受理案件。在江家店镇初中宣讲了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在石婆店镇为全体机关干部作了一堂精彩的《民法典》讲座,该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带领机关干部认真听讲,反响热烈。在西河口乡,宣讲团来到镇卫生院面对围拢的众多群众,耐心解答,现场受理案件。在各乡镇同时深入村居,宣讲惠民法律、司法行政职能等。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宣讲团的热情同样高涨,所到之处群众看到大家辛苦,主动送上热情问候,望着宣讲团胸前的惠民标识,纷纷称赞活动举办得好。

宣讲团在为期一个月的进村入户、以案宣法活动中,累计开展活动10场次,受教育群众达3000多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