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安区司法局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0:4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掌握安置帮教对象风险管控,预防和减少安置帮教对象重新犯罪,努力营造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和谐的社会环境,根据省司法厅姜明厅长重要批示及省厅、市局相关通知精神,我局扎实做好建党100周年期间安置帮教安全稳定工作。

该局组织辖区基层司法所开展一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大起底”专项行动,全面摸清辖区内安置帮教对象情况,摸排工作中全面实行“一摸三查”,主要针对存在有涉法涉诉行为的安置帮教对象,要依法依规解决其合理诉求,特别针对可能存在有婚姻家庭纠纷、重大家庭变故、思想行为异常、以及存在严重精神障碍等风险系数高的安置帮教对象,要及时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确保在管在控。各司法所通过走访已将安置帮教对象基本情况摸清,并将摸排情况上报给党委政府和上级部门,我局要求司法所要关注重点对象的动态,采取行之有效的管控措施。

通过“大起底”专项排查行动,进一步摸清辖区内安置帮教对象现状,针对个人特定及时调整帮教措施,对于长期居住生活在外地,日常情况难以掌握的安置帮教对象,争取公安机关协查,通过公安机关重点人管理系统跟踪到其行动轨迹,达到找到人、底数清、情况明的目的。截至目前,全区共有1621名安置帮教人员,截至目前已排查1220人,落实管控措施1212人,摸排工作进度正在有序推进中。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