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区首次召开加强检律协作座谈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0:40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17日,金安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司法局召开检律协作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加强职业共同体建设,区法律援助中心及律师事务所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会上,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阮兰介绍了关于加强检律协作的目的及意义,带领学习了最高检关于加强检律协作工作提示精神和5件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典型案例。

会议气氛热烈,区司法局和律师代表对近年来区检察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等方面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尤其是在立案、阅卷等方面实实在在地保障了律师的立案权、阅卷权,同时开诚布公地讨论律师执业权利保障存在的难点痛点。

会议对下一步如何推进检律良性互动进行了交流,提出:一是建立“协商、协调、协作”的检律关系,实现“双赢多赢共赢”;二是加强对律师执业保障机制建设,形成深度化常态化工作制度;三是加大对保障律执业权利工作宣传,四是建立检律定期座谈机制。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