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集区《民法典》暨法律援助宣传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0:3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6月17日,叶集区司法局组织援助律师赴孙岗乡双楼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民法典》暨法律援助宣传报告会,双楼村40余名党员参加。

“个人之间民间借贷的利率如何约定?”“离婚冷静期有多久?”“为什么高空抛物既要承担民事责任、又要承担刑事责任?”把一条条难懂的民法典条文,用一个个生活中的实例去分析、去解读、去评判,让百姓们听了有一种身临其境、恍然大悟的感觉。同时,还讲解了法律援助概念、受理范围、条件、流程、电话、地址等,赠送了《民法典》宣传手册和《法律援助便民联系卡》,把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政策融入到民法典宣讲中,让群众学法更简单、找法更便捷。

近期,为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落实好中宣部等九部门印发《“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方案》的部署要求,区司法局通过精心组织、细化方案、稳步推进,结合“法律八进”,运用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了进乡村3场次、进社区2场次、进企业1场次、进校园1场次,同时还将民法典视频投放到政务区广场显示屏,运用新媒体传播广的优势,把民法典视频、案例、信息等发发布到叶集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努力让《民法典》走进群众身边、融入群众美好生活。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