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裕安区司法局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10:3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在全区营造践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浓厚氛围,根据市教育整顿办统一安排部署,6月16日上午,裕安区司法局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活动,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杰同志进行宣讲。裕安区相关区直单位、乡镇等22家单位党政领导干部和区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司法所、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共计300余人参会。

宣讲会上,郑杰同志从《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三个规定”)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政策界限、执行要求等方面,结合公、检、法、司典型案例,为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会议强调,“三个规定”是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大举措,为各级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划出“红线”,为公正司法建立了“防火墙”和“隔离带”。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发挥示范作用,自觉遵守“三个规定”,带头维护司法权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全力支持司法机关依法公正行使职权,有力促进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政法单位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在坚持依法履职的同时,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确保司法办案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有机统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党政干部自觉遵守“三个规定”,提升了非政法系统党政干部对“三个规定”的知晓率和支持度,对营造党政机关带头,全社会共同监督参与执行“三个规定”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