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邱县人大常委会赴乡镇调研《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5-06 14:34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近日,霍邱县人大常委会前往范桥、冯井、白莲、河口、宋店、夏店等六乡镇调研《安徽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部分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中心等地,听取了来自乡镇、派出所、司法所负责人的情况介绍,查阅了人民调解卷宗。通过交流座谈的方式,了解乡镇在贯彻落实《条例》方面采取的主要措施、取得的成效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调研组对各乡镇关于矛盾纠纷化解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和宣传,采取有力措施,发力解决涉及乡村治理、婚姻家庭、赡养老人等突出问题。县级各部门要完善多元化解纠纷工作体制机制,加强对基层工作人员业务培训,创建特色调解样板,促进多元化解纠纷再上新台阶;要加大督查指导力度,把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纳入平安建设工作考评重要内容,切实保障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落到实处。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