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寨县长岭乡:积极开展多元化民生工程宣传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0:3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做好民生工程宣传工作,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地了解、支持并参与民生工程,共享民生工程实施成果,长岭乡始终坚持将宣传工作贯穿于民生工程日常管理全过程,多措并举确保宣传工作方式多样、覆盖面广,有效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满意度。

一是集中宣传,营造浓厚氛围。我乡平安办、司法所、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农技中心等部门,利用逢集日、下乡等进行集中宣传,全面宣传防电信诈骗、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出生缺陷防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农村危房改造等民生工程方面的知识,并为群众详细解答问题,营造出浓厚的民生工程宣传氛围。

二是创新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在充分利用村级广播、宣传标语横幅、在乡、村公示栏等显要位置,张贴民生工程宣传单页,及时更新宣传内容开展宣传,同时,长岭乡还利用微信群、宣传车、长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红马甲等传播速度快、分布范围广的方法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延伸民生工程宣传范围。

三是入户宣传,增强感染力。长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各村包片干部和宣传员结合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因人施策,深入田间地头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在乡村干部入村入户走访时,发放明白纸,面对面宣讲农村危房改造、贫困残疾人康复、乡村振兴建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等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项目,了解群众需求,征求群众意见,解答群众关心的问题,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使民生工程政策深入民心,有力地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强民生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