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金寨县南溪镇开展“送法进乡村”暨反电诈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9 10: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积极践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学法、用法,进一步提高群众防骗意识,增强防范能力,近日,金寨县南溪司法所联合南溪法庭、公安派出所等政法单位先后到南溪镇麻河、南湾等村开展“送法进乡村”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面对面向群众进行法律法规宣传。

集中宣讲主要针对网上办理贷款、信用卡被诈骗、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干部诈骗、网上投资理财等各类型的诈骗案件进行讲解。通过现场解说答疑、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事例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揭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伎俩及防范措施,提醒广大群众一定要保护好个人隐私,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时要头脑冷静,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切实将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深入到广大人民群众心中。

 

    集中宣讲结束后,政法干警们进村入组开展了治安巡逻暨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宣传,向群众了解平安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及群众在平安建设方面的所需所盼,认真听取了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现场解答群众相关咨询,有效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