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叶集区司法局多举措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09:25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一是精心组织宣传,部门联动。区法宣办早筹划,早安排,精心编制并印发了宣传方案,突出宣传重点。4月15日上午,区司法局、区保密局组织工作人员在集市、政府机关大门口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还通过悬挂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为过往群众介绍了《宪法》《国家安全法》《民法典》《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群众的国家安全守法意识。

二是线上广泛宣传,扩大影响。区司法局在“叶集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发布“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公益海报及相关法律知识,同时利用广场等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宣传标语,扩大了宣传教育覆盖面,提高了往来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与责任意识。

三是线下多方式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各司法所(分局)多方式在辖区内大力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结合4月民生工程宣传月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宣讲了《民法典》《法律援助条例》等法规,引导大家扫码关注“叶集区司法局掌上公共法律服务平台”,让群众学法更丰富、找法更便利。活动中共向群众赠送普法资料、雨伞、玻璃杯、抽纸、布袋等42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0多人次。

四是重点管控对象教育,有的放矢。结合社区矫正对象日常教育学习活动,干警向矫正对象详细讲解《国家安全法》设立的原因、学习《国家安全法》的意义所在、哪些属于违反《国家安全法》的行为,观看国家安全观公益宣传片,通过教育学习让矫正对象认识到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并要求发现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要积极检举揭发,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