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霍邱县:法律服务团进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09:0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宣传工作力度,增强企业法治观念,提升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意识。4月13日,县应急局、司法局联合举办送法进企业暨法治体检活动,全县重点工贸企业、危化企业、矿山企业及项目部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约170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县企业法律服务团成员、安徽霍达律师事务所律师罗伟就《刑法修正案》(十一)企业安全生产相关规定向与会企业进行了详细解读。讲座贴近企业生产实际,通过讲座让大家对安全生产刑事法律风险有了全新的认知,拧紧了安全生产思想“阀门”,对下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做好安全防范、完善安全措施,降低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讲座结束后,县司法局还向企业赠送了民法典读本,县企业法律服务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律师、公证人员就依法经营、合同风险防范、劳动用工等各方面向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互动交流活动。

活动要求,全县重点工贸企业、危化企业、矿山企业及项目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系统学习,充分认清《刑法修正案(十一)》安全生产相关内容修订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升管理水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为建设好美好幸福霍邱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活动现场共向企业赠送了民法典读本400本、宪法读本400本,发放各类宣传折页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余人次,达成法律顾问意向4条。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