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霍邱县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08:48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确保学习教育阶段与查纠整改阶段有效衔接。近日,霍邱县司法局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安排部署会,局机关,局属各单位,各司法所全体干部,律师事务所工作主作和支部书记约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全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部署会会议精神、学习了《关于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意见》和市、县有关工作文件内容,通报了全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工作完成情况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整改方向,并对查纠整改环节各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中心环节、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硬骨头”、 是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环节,是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触及要害、见到实效的关键环节,也是时间最长、任务最重、涉及政策最多的环节。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查纠整改环节总体要求,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坚定稳妥、有力有序推进,以刀刃向内的决心勇气,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良好效果。要用强有力的措施,切实落实查纠整改工作,来一次全方位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大体检,既治已病又治未病,不断纯洁司法行政队伍,维护队伍肌体健康。

会议强调,全系统要高度重视,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有序推进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以“自查从宽”引导、以“被查从严”倒逼,边查边改、即查即改、真查真改,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提升队伍形象及执法公信力。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确保教育整顿工作明确目标、找准方向、把好节奏、有序推进,取得良好效果。

 

 

 

 

 

标签:
关联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