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公众号助推霍邱法援民生工程再上新台阶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08:29
字号: 下载 打印 收藏

为深入贯彻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霍邱法援中心紧扣主旨并结合全县实际,坚持以解决群众反映强烈、密切关系民生的问题为导向,在继网上咨询、12348援助热线和现场咨询之后新增法援微信公众号模块,将全县群众与律师、公证、人民调解等业务紧密联系在一起,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取得更大成效!

一是开展广泛宣传,扩大覆盖范围。为了让更多群众知法学法守法树立维权意识,我县法律援助中心在县内各路城乡公交投放普法宣传视频,把法律援助送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送到人民群众手中。同时组织各所、各乡镇法律服务工作站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让法律援助走进万家。

二是整合律师资源,凝聚法援力量。在市法律援助中心与律师协会的协作下,全县律师和法律工作者统一入驻“霍邱普法”微信平台,同时增加公证服务、司法鉴定和人民调解等版块。群众可以在手机上自由选择所需业务进行咨询,对符合法律援助的案件可以一键直接转交法律援助中心。通过此次资源整合,让群众不出家门就可以享受多项民生福祉,真正实现了“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

三是强化服务职能,提高办事效率。通过不断改进法律服务平台,提高律师执业水平,努力提升法律援助的公益属性。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我们司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一季度全县法律援助已受理困难群众援助401件,其中妇女维权69件,农民工维权108件,残疾人维权8件,未成年人维权10件。深刻体现了司法为民的宗旨,未来该县将不断提升自身知识水平,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标签:
关联信息